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美丽街巷我的家”摄影、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6-16 来源: 北京朝阳文明网
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各街乡:

  根据首都文明办、市城管委通知要求,全市开展第五届美丽街巷我的家摄影、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集中展示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和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阶段性成果。现就我区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组织辖区学龄前儿童、中小学校学生以看北京绘北京为主题开展绘画活动,征集孩子们眼中的北京街巷、美景地标、文明行为、文化活动、垃圾分类等内容的绘画作品。每个学校、幼儿园征集绘画作品不少于2幅。

 

  2.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以朝阳区背街小巷整治、文明城区创建为内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整治成果显著、群众认可的文明街巷摄影作品,各单位汇总后报送。

 

  3.各街乡结合本辖区背街小巷整治、十大环境整治任务、文明创区创建等工作内容积极组织机关干部、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街巷长、小巷管家、网格员、居民、单位、商户等积极参与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每个街乡报送摄影作品总数不少于10幅。

 

  具体要求:摄影作品作品可分为单幅和组照,彩色、黑白不限。组照作品数量最少3张,最多6张。照片电子文件请按JPEG格式提供。其中,相机作品要求大小在5M 以上,手机作品大小在2M 以上。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推动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效抓手,作为宣传展示朝阳区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和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阶段性成果的有效途径,作为展示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工作。相关征集要求详见《美丽街巷我的家摄影、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征稿细则》(附件1)。

 

  请各单位汇总作品后填写汇总表(附件2),摄影类作品汇总后于820日前将文件压缩后发至邮箱:chyccb@bjchy.gov.cn绘画类纸质原稿请区委教工委、区教委汇总后于820日前按附件1要求和地址直接邮寄此文件电子版可登录北京朝阳文明网公示公告栏下载。

 

附件:

1.活动征稿细则(点击下载)

 

2.作品汇总表(点击下载)

 

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        北京市朝阳区城乡环境建设

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616

 

联系人:

区精神文明办   朱渊  65099421

区环境建设办   周蕊  67329873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