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黄”,朝阳最美“文明风景线”
发表时间: 2021-06-10 来源: 文明朝阳公众号
  头戴小黄帽身穿“柠檬黄”队服这是朝阳区公共文明引导员的标志性穿着每天早晚高峰期,他们驻守在公交车站、地铁站台、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引导、倡导文明行为成为朝阳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礼让斑马线

  “您好,请您后退几步,礼让斑马线。”近日,4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值守在朝阳路杨闸环岛耐心地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按正确的道路行驶共建文明交通秩序。

 

图片来源:文明朝阳公众号

 

    码放共享单车

  为了保持地铁周边秩序井然朝阳“柠檬黄”提前来到地铁站口、交通路口志愿开展共享单车整理活动将杂乱摆放的单车码放整齐同时提醒居民整齐摆放共享单车。

 

 

图片来源:文明朝阳公众号

 

  温暖关爱

  早高峰7点26分,一位女士在地铁站台突发疾病,感到胸闷,喘不过气来并伴有心脏疼。文明引导员李吉芳问明情况后及时与站台工作人员说明事由,在征求乘客同意的前提下及时将其送往航空总医院救治,并让她立刻通知家里人,侯女士连声道谢,“今天多亏有文明引导员的热心帮助,十分感谢!”

 

图片来源:文明朝阳公众号

 

  拾金不昧

  6月10日,文明引导员余国增正在地铁八通线传媒大学站疏导乘客,突然发现座椅上有一部手机,赶紧上前捡起,并高声喊道:“哪位的手机丢了?”无人应答,余国增便将手机交给站台班长,并及时与失主的朋友取得了联系。失主找回手机后,非常感谢地说:“我这部手机很重要,信息很多,如果丢失补起来会很麻烦的,感谢文明引导员余国增拾金不昧,让我找回了手机。”

 

图片来源:文明朝阳公众号

 

图片来源:文明朝阳公众号

 

  朝阳“柠檬黄”日复一日,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共文明引导员总队誓言:文明引导甘于奉献公共责任勇于承担团队荣誉胜于一切神圣使命重于泰山。(文明朝阳公众号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