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磨房紫南家园:志愿者有了24小时“充电站”
发表时间: 2021-07-12 来源: 北京朝阳APP

  6月22日,南磨房地区紫南家园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联合搭建志愿者服务暖心驿站,为志愿者、环卫工人、共享单车清运人员提供临时“歇脚地”。


  在地铁7号线南楼梓庄D口的便利蜂店门前,一块标有“暖心驿站”的牌匾十分醒目。在便利蜂店内拐角处,一块20平方米左右的小天地静待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的“光临”。暖心驿站内,8张小桌可以为志愿者们提供近20个座位,桌上还备有充电宝供大家使用。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APP


  据工作人员介绍,暖心驿站不仅提供了消暑避寒场地,还免费为志愿者、环卫工人、共享单车清运人员提供免费热水和蒸饭热菜服务。


  紫南家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社区治理+多方联动”的社区志愿服务模式,让志愿者服务百姓的同时,能享受到共建单位为志愿者队伍提供的“专享服务”,从而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完整的志愿服务体系。(北京朝阳APP)

责任编辑: 徐 祯卿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