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文明交通齐参与“礼让”传递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2-08-01 来源: 朝阳报
02_p56_b.jpg

 

  近日,朝阳区在56处主要路口组织交通民警、交通协管员、公共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等,采取执法与劝导相结合的方式,维护路口秩序,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深入推进“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行动。

 

  下午5点,北四环惠新东桥下的车辆川流不息。人行道绿灯亮起,斑马线上行人由南向北穿过马路,但一辆经路口右转的小汽车,依旧强行在行人中穿插,没有礼让行人,正在路口执勤的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民警伸手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

 

  根据相关条例,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告知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经过民警的告知,该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做到文明礼让。

 

  在等灯间隙,民警还走到斑马线前,对机动车驾驶人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进行了宣传告知。

 

  在惠新东桥四个路口,公共文明引导员及来自辖区单位的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志愿者李强是来自北京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379路的一名驾驶员,看到一名女士走到斑马线上等红灯,赶忙上前劝导,“您上便道上来,站在斑马线上,司机右转有盲区看不见您,危险!”在志愿值守斑马线期间,李强还发挥“专业优势”,为行人讲解路口安全知识,提示市民如何安全通过斑马线。

 

  在专项行动中,朝阳区双井、大望桥、大山子等56处主要路口根据各自特点,制定管理方案、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优化信号配时等,为依法、有序、文明通行创造条件,并以宣传展板和小喇叭的形式向市民进行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朝阳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直机关工委也于近期启动“党员认领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就近认领路口,协助维护路口秩序。(朝阳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