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正好,朝阳引导员带居民游出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2-10-09 来源: 平房e家亲微信号
  国庆假期,趁着秋色正好,很多市民游客走进朝阳公园开启了一场愉悦身心的寻秋之旅,平房地区20名文明引导员在朝阳区文明办的组织下参加了朝阳公园文明游园宣传活动。
 
 
 

  10月3日、4日、5日,全体引导员分为三个组,每组9人来到朝阳公园。一身闪亮黄衣,一顶标配小黄帽,一台便携式扩音器,一个“公共文明引导”标识的小挎包。游客们发现,公园内多了一道流动的黄色风景线——公共文明引导员。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请将垃圾正确分类扔进垃圾桶”……文明引导员来到朝阳公园,当起了文明游园的志愿者,两人一组,右手拿警示牌,左手做手势,在公园各区域进行流动式文明引导。

 

 

  走进朝阳公园,远远便能看到两位身着黄衣的文明引导员。“请您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引导员们在走动中时刻提醒游客,并将手中的指示牌高高举过头顶引起大家的注意。警示牌分别用中英文写着“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些不戴口罩的游客,看到指示牌后立马掏出兜里的口罩戴上。

 

 

  “很多游客进公园就会习惯性摘下口罩,门口、游乐园、广场就成了我们的重点引导区域。”引导员田俊红介绍,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员们主要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并避免聚集扎堆,守护好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由于公园内的游客会随时移动,所以大家也采取“流动性”引导的形式,围绕自己的服务范围不停走动,随时提醒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此外,引导员们还会及时制止一些游客的乱扔垃圾、踩踏草坪、挖野菜等不文明行为。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此次游园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养,同时还助力了文明城区的创建,平房地区将继续开展有利于文明城区创建的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文明新风吹遍整个平房地区。平房e家亲微信号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