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小事”温暖人心,七旬老人手写感谢信传递温暖邻里情
发表时间: 2021-07-15 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在朝阳区望春园小区,一封张贴在7号楼电梯旁的感谢信,在小区邻友圈里被纷纷点赞。写信的人是家住7号楼的七旬老人魏助增,他在信里讲述了一名陌生的年轻女士在电梯里蹲下为他系鞋带的故事,这件“小事”却让老人倍感温暖。

 

  

  7月6日早晨7时30分左右,75岁的魏助增乘电梯下楼时,在电梯里遇到一对带着孩子的年轻小夫妻。“大爷,您的鞋带开了。”见魏助增的鞋带开了,年轻的母亲好心提醒老人说。

 

  魏助增低头看了眼自己的鞋带,确实松开了。但因为当时他手里拿着包、水杯和小音箱,一时没法蹲下身去系鞋带,便冲这位女士笑了笑说:“没事儿,等一会儿我出电梯了,再自个儿系吧。”

 

  令他意外的是,那位女士竟立刻蹲了下来,帮助魏助增把鞋带系好了。

 

  魏助增的心里先是十分惊讶,紧接着又感到一股暖流涌入心底,“好孩子!谢谢!谢谢!”

 

  “您不用客气。”对方微笑着回答说。

 

  电梯到达一层后,魏助增走出电梯,与这一家三口告了别。

 

  回家之后,魏助增的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我的两个闺女都不在身边,她们都没给我系过鞋带,这样一个陌生的女孩儿却能蹲下帮我系鞋带。我知道,她是怕我被这根鞋带绊倒会有什么闪失。好孩子,你做得太好了!”

 

  于是,魏助增有感而发,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将陌生女士帮他系鞋带的经过记录了下来。因为在电梯里只是相处了短短几分钟,他没能记清楚这名热心女士的相貌,也不知道她姓甚名谁。在信中,他写到:“我们这些人老了,已经没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了。我们需要这些好孩子,我们多亏有这样的好孩子……让我们互相理解、互相扶持,尽其所能,互相帮助吧!我谢谢我遇到的这位好孩子,我祝福您,祝福您全家!”

 

  随后,魏助增将这封感谢信贴到了7号楼一层电梯旁的墙面上,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向对方表达感谢,同时也希望更多人看到后,都能像那位女士学习。“系鞋带这件事看似很小,但却温暖了老人的心,这个女孩儿尊老爱老的精神十分可贵。如果大家都能这样向善、高尚、无私奉献,那咱们这个社会也会更加和谐美好!”魏助增激动地说。(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