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着力提高辖区残疾人反诈意识
发表时间: 2021-07-27 来源: 团结湖宣传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内残疾人防诈骗宣传力度,更好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团结湖街道民生办(残联)举办残疾人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帮助残疾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现场宣讲入人心

 

 

  活动中,讲师从真实的案例说起,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讲解和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群众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并通过分享甄别电信诈骗电话、微信、短消息的小技巧和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让残疾朋友们充分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免疫力”。

 

  分享互动接地气

 

 

  在交流互动环节,残疾朋友们针对讲座内容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诈骗相关问题现场提问,讲师一一进行解答,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警惕,多学习了解反诈知识,针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若发现已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采取应变措施,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为民办事有实效

  此次反诈骗讲座是团结湖街道为残疾人朋友们开展的又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对增强辖区残疾朋友的防范意识,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结湖街道持续发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扶残助残各项工作中,奋力提升助残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义诊、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系列公益活动,营造扶残助残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地区残疾人幸福指数,努力实现成果共享、携手共富的社会关爱新局面。

 

  下一步团结湖街道将持续扩大辖区群众反诈宣传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当中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团结湖宣传公众号)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