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暖心!警民合力送晕厥婴儿及时就医
发表时间: 2022-11-03 来源: 北京朝阳APP
  近日,公安朝阳分局团结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有市民因为婴儿突然昏迷上前求助,民警立即驾车为婴儿就医开道,上演了一幕警民合力救人的暖心故事。
 
 

  当天上午,市民小韩乘坐同事小郝的私家车一起到团结湖地区办事,快到目的地时遇到一位年轻妈妈抱着一个婴儿拦车求助。这位年轻妈妈说孩子突然昏迷抽搐,来不及打车,情急之下拦车求助。闻此情况,小韩决定下车步行前往办事地,小郝则立刻驾车护送母子前往首都儿科研究所。

 

  这时,小郝发现附近道路比较拥堵,担心不能及时赶到医院,于是拨打小韩的手机商量对策。小韩看到附近正好有一辆闪烁着警灯的巡逻警车,于是大步跑过去,说明了原委。正在执勤的团结湖派出所民警苏邦马上向领导报备情况。

 

  “尽最大努力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接到指令后,苏邦拉响警笛,向着患儿母子搭乘的车辆奔去。两车会合后,苏邦示意小郝紧随,以最快速度向首都儿科研究所赶去。

 

  途中,苏邦不断地通过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及时避让,一路疾驰,争分夺秒。在警车的护送下,婴儿很快送达都儿科研究所急诊中心,为救治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因送医及时,目前孩子已脱离了危险,正在康复中。(北京朝阳APP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