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临危不乱紧急救援 双井两居民勇救落水者
发表时间: 2022-11-09 来源: 朝阳报

  近日,双井街道垂东社区居民赵建国、骆福立在晨练时,临危不乱,15分钟紧急处置,勇救不慎落水人员。

 

  赵建国每天早上5点左右都会与邻居骆福立结伴,前往龙潭湖公园附近进行晨练。当天,他们像往常一样在河边锻炼,突然听到细微的呼救声。经过仔细寻找,他们发现一名男性落入了龙潭湖左安门附近的护城河内。

 

  无奈两人均不会游泳,只好就近寻找救援工具。发现岸边有绳子后,两人立即将绳子抛给了落水者,奋力往上拉。由于早晨的气温较低,落水者体力不支,两人拉了一会儿不仅没把落水者救上岸,还险些被拉入水中。

 

  见此,两人改变营救策略,由骆福立拉着绳子,使落水者头部保持在水面上,赵建国则去寻找别的救援工具——救生圈。原来,龙潭湖公园附近堤坝上有几个游泳圈,赵建国以前晨练的时候就注意到了。

 

  将救生圈扔给落水者后,骆福立安抚着其情绪,赵建国则掏出手机分别拨打了110、119求救。随即二人又从附近找来线绳拴住一个救生圈扔了下去,将落水者拉拽至堤坝台阶处相对安全的区域,等待救援力量的到来。

 

  从发现落水者,到紧急施救,再到拨打救援电话,赵建国与骆福立始终临危不乱,为落水者赢得了生机。

 

  很快,附近民警和消防员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落水者救起。

 

  据了解,落水者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事发时想去卫生间的他因没看清路,一脚踏进了护城河。

 

  “生死攸关,竭尽所能也得救人。”回忆起救人的事,骆福立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两人多年的热心肠。原来,这两位双井街道居民平时经常参与社区活动,捐款捐物、帮助邻里,也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他们看来,这些都是自己该做的事。(朝阳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