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丨王慧超:用心发展企业 用情回报社会
发表时间: 2021-06-04 来源: 朝阳报
03_p84_b.jpg

王慧超,1982年出生,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北京汇丰盛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朝阳是一片人才汇聚的热土,也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在这里,王慧超开启了职业生涯,随后又踏上创业之路,并收获累累果实。她先后获得“朝阳区优秀共产党员”“朝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一心向党终圆梦

  15年前,刚毕业的王慧超应聘到叶青大厦内的一家外贸企业,成为一名业务员。年轻的她满怀干事创业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勤恳认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周围人的称赞。

 

  工作之余,王慧超被叶青大厦党委举办的党课所吸引,在这里,她不仅学习到了党的知识,还通过参加主题活动,和大厦内的其他企业员工进行学习交流,提升自己。

 

  党课的学习让王慧超萌生了入党的想法。“我的同事中也有不少党员,他们工作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遇到难题主动向前,令我肃然起敬。”在叶青大厦党委的引领和党员的影响下,她在心里许下一个愿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2010年,王慧超实现了入党愿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后,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作为公司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她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及党员发展工作,带动身边的人向党组织靠拢。2015年,她被朝阳区非公经济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

 

  扎根朝阳勇创业

  2016年,在朝阳工作10年的王慧超迎来人生的转折点。这一年,她毕业后一直工作的公司发生变动,在经历了迷茫和犹豫后,她决定自己创业,成立了北京汇丰盛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创业不易。王慧超刚开始筹建公司就遇到了难题:没有办公场地。没办公场地就没办法注册公司,遑论开展业务。正着急时,叶青大厦党委伸出援助之手,在大厦内免费提供了办公场地,帮王慧超解决了第一个难题,营业执照也只用了10天时间就办理完毕。

 

   在企业的经营发展过程中,王慧超和她的公司还得到了朝阳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我是第一次创业,尤其在企业税费缴纳方面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多亏朝阳区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时常打电话提醒我们及时递交材料,缴纳税费。”王慧超说,正是有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公司才能快速走上正轨。

 

  王慧超深耕所在的行业,做出了令人称赞的成绩,被评为朝阳区第一批“国际高端商务人才(青年英才)”。朝阳区人才工作部门为被评定的人才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时常举办各类活动,王慧超也经常参与其中,参加培训、参观知名企业、听知名大学开设的课程等,她还带领企业员工一起学习朝阳区相关部门推荐的优秀课程,并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公司经营中,促进企业发展。

 

  在朝阳区各项政策的帮扶和王慧超的认真经营下,王慧超的公司得到了良好发展,实现连年盈利,目前已累计缴纳各种税费约4600万元。

 

  诚信经营守初心

  在公司5年的经营中,王慧超始终将诚信放在第一位。她说:“因为我是党员,公司还有党支部,我们不能给党组织抹黑。”

 

  王慧超在筹备公司时,同时向叶青大厦党委申请成立党支部。2016年11月,公司党支部成立后,王慧超一手抓经营,一手抓党建,用党建引领公司发展。

 

  在王慧超公司的门口,除了公司名称,还有一块党支部牌子。走进公司里,不大的办公区内,“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主题党史展览格外引人注目。

 

  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赢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信任。

 

  一次,公司和一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签订的合同金额高达5000万元。按照业内惯例,需先供货再付款,但对方公司表示可以提前付款。他们说:“因为汇丰盛和有党组织,是值得信赖的公司,与这样的公司合作,我们没有后顾之忧。”

 

  自身得到良好发展的同时,王慧超还不忘践行党员的使命,带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去年疫情期间,她多方协调,为湖北黄冈中医院捐赠护目镜,为社区捐赠消毒液。她和公司还为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捐款,购买扶贫产品,为助学、助农、助困贡献企业力量。(朝阳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