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各校多种形式毕业典礼,让孩子“扬帆远航”
发表时间: 2021-07-07 来源: 北京朝阳APP
微信图片_20210707174453.jpg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APP 

 

  又是一年毕业季,惜别情深满校园。从当年懵懂地踏入学校大门,到如今自信地探索未来,在朝阳校园里度过的每一天,都记录和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蜕变,他们不仅掌握了知识与经验,认识了良师与益友,更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学会了如何为梦想而奋力拼搏。在毕业时节,朝阳各校举办多种形式的毕业典礼,鼓励每一位朝阳学子面向未来,勇于逐梦,勤于圆梦。

 

  “尊师重道,文化之源。毕业之际,为感念师恩,不忘教诲,行谢师礼。”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2021届毕业典礼上,学生们穿上传统汉服,在老师的讲解下共同行谢师礼,感谢老师谆谆教导之恩。该校毕业典礼以“感恩母校,青春远航”为主题,通过行谢师礼、教师演讲、学生分享等环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尊师重教,引导学生们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心怀感恩。活动最后,孩子们共同举起右拳宣誓,将永远铭记恩师的教诲,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壮丽的诗篇,用智慧和汗水,报效祖国和人民。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APP

 

  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毕业典礼以“认识你真好”为主题,以章节的形式展开,分为“登场”“自我”“成长”“团聚”“不舍”“思念”等6个篇章,分别讲述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毕业生在芳草的精彩故事,多国语言汇聚一起,回忆校园时光点点滴滴。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APP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才最酷!希望在这美丽的校园,留下你奋斗的身影,唯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一张张手写便签贴满寄语墙,朝阳区实验小学福源分校毕业典礼设置了“校园印迹”“师恩难忘”“友谊长存”“对话成长”“逐梦理想”等环节,其中“逐梦理想”环节中,老师们点燃蜡烛,在烛光的映照下,毕业生们为师弟师妹书写寄语,并敞开心扉,与同学和老师互诉衷肠,回忆在几年的校园生活中的感动故事。

 

  时光流水亦匆匆,最是师恩永难忘。临别之际,朝阳区各中小学的校长们纷纷发表毕业寄语,给孩子们提出殷切期望。陈经纶中学分校利泽校区主管校长张琪祝愿同学们像希望的风帆在新的岁月港湾里起航,载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梦想,不负韶华,奋力向前。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福源分校校长洪德育希望毕业生对老师、父母、生活永远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立志成为一个拥有世界眼光中国心的人,拥有向美而行的决心,走向远方,去发现和认识这个世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贸大附小副校长闫艳向毕业生送上了祝福,愿每一名少年在对话中成长,努力成为至真至善至美,拥有世界胸怀,国际视野的中国人。工大附中校长刘子远叮嘱孩子们始终牢记自己是工大附中学子,无论身在何方,都要勇敢追梦,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时光匆匆而过,走出校园,朝阳学子们带走了很多,有广泛的学识,有真诚的祝福,有成长的收获,有美好的回忆。再次回首校园,他们也留下了很多,有快乐的笑脸,有出色的作品,有乐观的精神。今后,他们将带着母校的印记,向着更高的目标,勇敢、坚定、自信前行。(北京朝阳APP)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