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叮铃铃 一起走进返校第一课!
发表时间: 2022-06-29 来源: 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号
微信图片_20220629153506.jpg
  叮铃铃,开课啦,校园里再度响起读书声,“安全教育”“防疫教育”“爱国教育”……朝阳各校精心策划和准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返校第一课,引导学生汲取战“疫”正能量。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

  学校举行了“五星小标兵”颁奖仪式,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居家学习期间的学生表现进行评比展示,表彰表现优异的学生,激励学生奋勇向前,在期末的最后两个星期认真学习。

 

 

  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

  学校教师以疫情和线上学习这场“人生大课”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分享,引导学生常怀感恩,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并对学生如何高效利用考前的冲刺时间提出建议。学校也为初二年级举办了“升楼仪式”,鼓励他们蓄势待发,向着希望前进。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

  学校通过为学生准备寓意“心想事‘橙’”的橙子,让学生在橙子上写下自己的开学心愿等举措,引导学生调整好状态,使学生尽快顺利过渡到线下学习模式中来,为期末复习保驾护航。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

  一道“欢迎门”、一张“爱心卡”、一个“标语”,开启了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疫’起成长,快乐启航”的返校第一课上,教师勉励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珍惜时间、努力拼搏,科学防疫,乐观进取,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迎曦分校

  为了帮助学生有效缓解情绪,让学生身心平稳实现学习生活状态的过渡,学校精心准备了充满爱与力量的的返校第一课。学校总结“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赞扬学生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展现的自主、自信、自强“三自”精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定福分校

  学校的返校第一课以“防疫”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对学生进行防疫教育,为学生做好返校后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良好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适应学校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效的学习中。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德贤分校

  学校以“居家学习 ‘疫’样成长”为主题,引导教师给学生上好返校第一课。“安顿身心 ‘疫’路向前”心理疏导课让学生更乐观、自信、阳光,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切换居家学习和校园学习状态,教师为学生开启新征程注入了温暖与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实验小学

  学校师生回顾线上学习生活,分享暖心抗“疫”故事。亲切的话语、欢快的音乐、趣味的活动凝聚每一位教师的付出和汗水,教师带领学生调整心态,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让学生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柏阳分校

  学校以防控疫情、安全健康和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教育,教师通过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和表彰;对在校学习生活提出新的要求;带领学生复习校园内闭环线路等环节,提升学生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自律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平街分校

  返校第一课上,教师总结了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学生的优秀表现,并从疫情防控要求、学习习惯培养、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复课后的学习与生活。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小学

  学校开展了以“打赢防疫攻坚战,冬奥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的返校第一课。教师从学生为防疫大局做贡献、弘扬无私奉献的身边人、冬奥精神强内心等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和防疫教育,激励学生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拼搏、追求卓越。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新升分校

  学校为学生精心准备了返校第一课,课堂将爱国主义教育、防疫防护知识、心理疏导、垃圾分类等内容有机融合,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精彩课堂,点燃求知的火焰。

 

 

 

  朝阳各校的返校第一课,有知识、有爱意、有温暖是送给朝阳学子的特殊返校“礼物”,激励朝阳学子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号)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