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出新颜值、“节”出新环保、“收”回新风景,朝阳校园兴起绿色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2-11-17 来源: 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号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也是节约环保、低碳节能的标志。为扎实推进环保教育、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朝阳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低碳环保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丰富垃圾分类活动形式,手抄报、摄影展、志愿活动应有尽有,学生依据个人兴趣参加。他们也在参与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养成环保意识。


  家校协同齐分类

  在校园内,学生通过校园清洁志愿活动,主动捡拾楼道、操场、绿化带的垃圾并进行分类,在实践中习得知识;在校园外,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带动家人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的整理与投放。


  摄影作品见行动

  学校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摄影作品评比与展示活动,摄影作品记录下了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场景。


  手抄报里讲号召

  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凝聚着学生的用心,他们在手抄报中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常识,号召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学生感想

  赵做栋

  其实垃圾分类并不难,只要坚持下去,当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后,我们就可以很骄傲地说:“垃圾分类?这个简单,我会!”。


  陈歆彤

  我家小区刚开始进行垃圾分类的时候,小区的志愿者会提醒大家主动分类,也会把大家乱放的垃圾重新分类投放。时间一天天过去,小区的垃圾站越来越干净,再也没有难闻的味道。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园就会是一个没有垃圾污染的绿色城市。


  卢星辰

  这里是我们的家园,我要从自身做起,把垃圾分好类扔进相对应的垃圾桶中,这可以减少污染,环境就会变得更好。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围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用实际行动让创建节能环保教育落地生根。


  绘本里的节粮故事

  低年级的学生通过阅读《一粒米的奇幻旅程》绘本故事,从一粒米的视角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节约是对粮食最好的尊重。


  班会活动——践行“舌尖上的节约”

  各班开展了“珍惜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粮食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怎么做”等话题引发了学生的思考,他们纷纷争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用杜绝浪费、宣传节约理念,倡导大家节约粮食,文明用餐。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小学以“地球村回收”为主阵地,开展了系列环保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班会、回收瓶盖、书法作品展各有特色,学生在参与活动中,加深了对低碳生活的认识,也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环保理念。


  小瓶盖汇聚爱国情

  在地球村回收活动中,学生共收集瓶盖近万个,大家齐心协力,用瓶盖粘贴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字样,表达自己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


  主题班会根植绿色环保理念

  《认识我们的地球》《做环保小卫士 享受绿色低碳生活》……各班从不同角度切入开展环保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学生认识了地球,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绿色环保理念根植在心中。


  书法作品争做环保宣传者

  学校开展师生“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书法作品展。师生用书法作品勾勒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同时将自己对环保的认识和理解融入其中,号召大家践行绿色环保。


  学生感想

  冯思语

  这次保护环境主题班会,我有很深的感触,地球只有一个,而资源也是有限的,我们要珍惜资源,避免浪费,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张伊涵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从节电、节碳、节油、节气、节水这些小事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环保小卫士。


  白宇彤

  谁不希望眼前的风景美丽如画,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见底?在我们等待美景出现的时候,其实,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共同行动珍惜粮食、节约用水……保护我们的家园。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旧物利用、绿色环保。朝阳校园中的这抹“绿色”新风尚,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家共同行动,共建绿色、环保、节约型校园。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