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作业、课前唤醒......朝阳各校线上课堂别样精彩!
发表时间: 2022-11-24 来源: 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号
  “云端”讲台上,朝阳教育人纷纷推出“暖心定制版”线上课程,用智慧书写教育初心。
 

  北京中学三分校

  北京中学三分校青年教师发展协会收集教学妙招,优化小组合作方式,加强师生、生生互促,借助自评表促进学生自主成长,同时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发掘线上教学优势,提高线上教学效率,活跃线上课堂氛围,增加学生线上学习参与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修订并实施《贸大附中线上教学基本规范》,从线上教学准备、线上课堂要求、线上作业与辅导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制定详细措施,让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例如,线上课程安排按照平时课表和作息时间执行,保持线下线上教学节奏的连贯性;线上教学坚持五育并举,使课间操、体育课、艺术课“不缩水、不减质”,因地制宜提供居家体育运动指导及艺术实践指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此外,学校继续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召开年级家长会,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家校同心守护学生健康。

 

 

  北京市星河实验学校国美分校

  北京市星河实验学校国美分校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提供线上直播互动式课程和资源包学习,学生可自主选择,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同时关注学生用眼健康;推送一小时体育活动锻炼指南,关注学生体质健康;重视学生线上礼仪、线上学习习惯等核心素养的培养,并及时开展线上集体答疑,保障学生学习效果;召开班级家长会,了解家长及学生的实际困难,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实现家校协同育人的目标。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新升分校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新升分校引导学生“小手拉大手”,鼓励学生争做“防疫小老师”,把疫情防控知识带到各自家庭,带动并影响家人,和学校一起共同战“疫”,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罗马嘉园分校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罗马嘉园分校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利用每天上午、下午第一节上课前五分钟的课前唤醒小环节,特别安排了防疫童谣诵读活动,让学生跟随音乐的节奏朗诵内容简洁的防疫童谣,提振精神、投入学习的同时,学习防疫知识;此外,学校还利用“云”班会,开设健康防疫大讲堂,形成重视抗疫、主动配合抗疫、共同参与抗疫的浓厚氛围。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为了提高学生线上作业的实效性,数学教研组研讨数学作业设计,结合线上教学内容布置个性化作业;教师批阅作业时收集学生作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将共性问题汇总制成问题集,并在每日课后答疑时间带领学生辨析、反思、纠错;面对需要特殊关注的学生,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长沟通,鼓励并帮助学生在线上也能乐学善思,学好数学。一系列有温度的线上教学设计提升了学生线上学习数学的热情,促进学生形成了深入思考的学习习惯。

 

 

  北京市朝阳区兴隆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兴隆小学通过组织开展“变废炫宝”、亲子阅读、亲子劳动、亲子游戏等活动,引导师生、家长“静”下来,在居家时光中沉淀自我,健康成长,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启新型智慧课堂,通过学习通平台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学习困难,确保教学顺畅进行,班主任每天与学生、家长进行线上沟通,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对居家学习遇到困难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了学生居家学习的紧张心理;对于部分学科技能含量多、实操性较强的教学内容,学校提供多样教学资源进行辅助,并对内容进行调整,待线下教学中进行穿插补充。一系列措施帮助学生解决了线上学习困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生活能力。

 

 

  抗疫有你我,在这特殊的时期,朝阳教育人用实际行动,为坚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教育力量!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号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