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展示魅力朝阳 2021“潮朝阳 FUN生活”摄影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发表时间: 2021-07-26 来源: 北京头条
  经过9个月的征集和评选,7月26日,2021“潮朝阳FUN生活”摄影征集评选结果新鲜出炉,73幅优秀摄影作品从众多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多角度展现文旅朝阳之美。同时,2021“潮朝阳 FUN生活”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朝阳区图书馆开展。
 
 

  2021“潮朝阳 FUN生活”摄影征集评选活动是由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活动自2020年11月1日启动以来,围绕朝阳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主题,面向全国广大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展示朝阳区现代、国际、时尚城市形象的相关景观、风貌、人文、活动的摄影作品,累计收到来稿506幅摄影作品。

 

  经过专家评审团初审、终审以及网络投票,73幅优秀摄影作品最终入选。这些作品内容既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朝阳公园、马家湾湿地公园、将府公园等景色优美的公园,也有751D·PARK、798艺术区、E9创新工厂等朝阳区文创园区;既有CBD、三里屯、蓝色港湾等著名商圈,也有凤凰中心、美克洞学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望京SOHO等地标建筑,多层面记录朝阳区自然人文景观,多角度展示朝阳区城市风光之美。其中,徐勇的《旋律中的色彩》、白继文的《美丽的新地标》、孟庆昕的《望京SOHO》等作品荣获一等奖。

 

  据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潮朝阳 FUN生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展示朝阳城市形象,提升朝阳文旅知名度,促进朝阳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进一步发展。”近年来,朝阳区不断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面实施文旅融合发展“三十”工程,评选认定了首创·朗园Vintage、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平房园区、798艺术区、吉里(北京)国际艺术区、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西店记忆Funs Town等朝阳区首批十家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评选认定了蓝色港湾、合生汇21区BLOCK、798园区艺术街区、常营商圈、望京小街、三里屯太古里、朝阳大悦城等朝阳区首批十个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并培育推广十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将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构建系统化、立体化文旅融合发展格局,横向拓展发展业态、纵向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朝阳区文化和旅游的综合竞争力与区域贡献度。(北京头条)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