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消防多名河南籍消防员休假期间积极投身家乡抗洪救灾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7-28 来源: 北京朝阳消防

  7月20日以来,因受极端天气影响,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出现特大洪水和城市内涝的灾情。北京朝阳消防多名河南籍指战员休假期间积极投身于家乡的防洪抗洪工作中,受到当地有关部门一致好评。



▲郑鹏参与巩固堤坝工作



郑鹏在转移被困群众


  郑鹏: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东坝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河南安阳滑县人,根据上级批准,刚刚参加完系列消防保卫任务的他,于7月16日返回家乡休假。7月20日以来,郑鹏家中遭遇了强降水天气,在新闻中得知因城市内涝导致卫河滑县流域堤坝有决堤的危险,郑鹏主动找到当地消防救援大队,表明了自己的党员和消防员身份,并请求参加保卫堤坝的“洪水阻击战”,誓保家乡平安,不让“洪魔”肆虐危及家乡父老。连日来,郑鹏同当地消防救援指战员一道,坚守堤坝主阵地,吃睡在一线,累计搬运防洪沙袋500余袋,疏散转移群众50余人,为家乡的抗洪抢险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英杰在记录巡逻情况



王英杰在巡视水库安全


  王英杰: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华威消防救援站通信班班长,河南新乡人,7月初返回家乡休假。7月20日至22日,新乡市遭遇了强降雨极端天气,引发了洪灾,根据工作需要,王英杰立即投入到了防汛抗洪工作中,期间,王英杰主动请缨,参与到水库安全的巡视任务中,在值班巡逻的几天内,每天24小时坚守在水库区域,随时监测着水位的变化,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报告有关负责人,并为行人做出安全提示,时刻紧盯安全,一刻不敢放松,直到汛情水位降到安全线下。共累计完成监测报告15份,巡逻面积1.5万平米。



李占在清理洪水过后的淤泥



李占在清理洪水过后的淤泥


  李占: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华威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河南郑州人,7月初,返回家乡休假。近期,河南郑州经过多轮强降雨,城市出现严重内涝,情况万分危急,李占主动找到当地街道办事处,表明了自己党员和消防员的身份,请缨加入街道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家乡抗洪抢险的志愿服务工作。共清理淤泥17车,冲洗街道5条。


  自河南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以来,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多名河南籍指战员主动亮明身份,就地参与救援,积极开展救灾工作的举动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赞誉,支队有关部门将及时跟进相关指战员的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他们科学安全救援,平安顺利归队。(北京朝阳消防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