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体验周,精彩朝阳等你来打卡!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北京朝阳APP

  8月2日—3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本次大会的前置预热活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启。让数字经济可见、可感、可体验,咱们朝阳区精彩不断~


    朝阳城市智慧大脑展厅

 

 

 

  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包括“城市管理大脑”“城市经济大脑”和“城市安全大脑”三大专项主题。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等信息技术,围绕城市发展品质、环境品质、管理品质和服务品质,重点推动“城市管理大脑”“城市经济大脑”和“城市安全大脑”三大专项主题建设。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对海量数据进行深度整合和分析,形成开放的应用体系,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城市智慧大脑”创新型应用,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服务人性化、应急快速化、决策科学化水平。未来,将为朝阳企业和百姓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和更科学、更精准的服务,为“智慧朝阳”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三里屯




  三里屯依托现有城市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打造数字消费体验区,是朝阳区兼具个性与魅力的风尚地标,也是倍具活力与人气的休闲领地。这里有代表着国际化的休闲理念、引领着潮流的生活方式,以艺术化的环境营造、周到的品质服务,为每位来宾带来与众不同的悠闲购物体验。这里不仅是随心购物、醉享美食、自在玩乐的都会中心,更是引领时尚风潮、倍受瞩目的城市名片。


  望京小街




  望京小街开发了“智慧之芯”管理平台,连接智慧停车、绿色节能、小街商圈、社区公约、小街安防等五大运营场景,可对小街商户人流车流、垃圾箱、温度、湿度、能耗、消费指数等进行实时数据分析,形成智慧生态闭环。同时引入国际化元素,打造城市文化共享新地标,设置艺术连廊、街区展览馆、时尚市集等公共活动空间,开展“城市亲历”等公共艺术课题实践,受到年轻朋友的一致欢迎。


  温榆河公园




  北京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是集生态涵养、生境修复、蓄滞洪功能为一体,兼顾文化、休闲、体育等多元功能的城市生态休闲公园。遵循建设智慧园区的发展理念,依托园区智慧管理系统,公园可实现高效率协同调度、智慧化可视管理。游客可通过下载“畅游温榆”APP,实现AR体验、智能导览,随时享受周边服务点、景观介绍、最佳路线推荐等生态化、便捷化服务,持续改善游客们的游览体验。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2018 年11 月1 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设立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简称“工联院”)。工联院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工业互联网新兴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业互联网相关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研究,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旨在打造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世界知名重要智库、技术创新重要源泉、政府监管重要支撑、企业赋能重要动力、拔尖人才重要基地、国际合作重要平台。


  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




  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于 2019年10 月 18 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以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万亿级计算产业为目标,将北京的人才和产业优势与华为的技术优势相结合,搭建面向信创产业的政、产、学、研区域协同创新平台。目前,鲲鹏技术架构已经应用于北京市政府、金融、医疗、互联网等行业,鲲鹏联创实验室目前已承接了金融、能源、交通、电信、电力、教育等行业的信创测试工作。


  朝阳规划艺术馆




  朝阳规划艺术馆作为首都唯一一处“工业遗存”和“奥运遗产”双遗产改造再利用项目,一直致力于用最新科技讲述朝阳故事、奥运故事、中国故事。馆内自主策划并开发的国内首创的数字沙盘,推出了文博行业内首个基于GIS系统和虚拟现实技术的交互展示产品,也是推动中国文博行业进入数字化时代的第一款标志性产品。规划馆着力深度开发GIS功能,强调数字沙盘的功能性与应用性,将其全面升级为“朝阳·大数据展示中心”,利用大数据可视化方式全方位展示区域规划、城市精细化管理和行业发展报告。


  数字经济成就精彩朝阳,活力之都释放魅力无限。数字经济体验周,欢迎您来朝阳打卡!更多彩蛋,等您解锁!(北京朝阳APP)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