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中小学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朝阳报

  全区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以来,各学校结合自身特色采用多样化线上教学方式,提供丰富多元、有趣有料的学习内容,助力学生成长。

 

  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确保教学质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的线上课程安排,按照学校平时教学的课表和作息时间执行,保持教学节奏的连贯性。同时,学校还结合学生居家的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居家体育运动指导及艺术实践指导,使课间操、体育课、艺术课“不缩水、不减质”。北京市星河实验学校国美分校在日常授课之余,还为学生提供了线上课程资源包,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进行自主选择,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线上课程资源非常丰富。我很喜欢画画,每天网课结束以后,我都选择美术课程资源包练习,希望能再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北京市星河实验学校国美分校的一位学生说道。

 

  作业是反馈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结合线上教学内容和学生特点为学生布置个性化作业,并把批改作业时收集到的共性问题汇总制成问题集,在每日课后答疑时间带领学生辨析、纠错、反思,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学校关注的重要方面。北京市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开展了“合理调节情绪 争做情绪的主人”线上班会,提升学生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朝阳区实验小学邀请专家为学生和家长在线上开展了“孩子也需要‘目标管理’”心理专题讲座,帮助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孩子各项行为背后的“秘密”,从而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孩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此外,朝阳区实验小学罗马嘉园分校还利用每天上午、下午第一节课前的五分钟时间,特别安排了防疫童谣诵读活动,让学生跟随音乐的节奏朗诵内容简洁的防疫童谣,学生在提振精神、投入学习的同时,也学习防疫知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组织召开“抗疫主题探究活动”思政家庭会议,并由学生担任主持人,促进家长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与理解。朝阳区兴隆小学通过组织开展亲子阅读、亲子劳动、亲子游戏等活动,引导师生、家长“静”下来,在居家时光中沉淀自我,共筑抗击疫情坚实防线。(朝阳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