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亚运村街道:是老师,也是抗“疫”逆行者!
发表时间: 2022-12-01 来源: 五彩亚韵微信号
  燃星火以驱寒夜,聚微光以成星河。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暂时挥别可爱的孩子,转身直面疫情的锋芒,在抗“疫”前线。亚运村第一幼儿园、亚运村第二幼儿园、亚运村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主动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用平凡书写伟大,成为孩子眼中最耀眼的那道光。
 

  亚运村第一幼儿园

  “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在得知可以报名支援安苑北里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报名了,并且非常荣幸地成为抗疫志愿者队中的一员。”教师志愿者董紫嫣说道。

 

 

  在安苑北里封控初期,亚运村第一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奔赴闭环内,开始了他们的抗“疫”之路。排查核对居民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安抚居民情绪……他们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堡垒。

 

  “有幸成为一名教师志愿者,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穿上‘大白’的那一刻,我才深刻体会到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艰辛,下雨时的信息录入,采集完核酸后湿透的衣服,还有脱下手套泡得发白的双手,这些场景令我深刻体会到抗疫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教师志愿者刘珊珊说道。

 

  亚运村第二幼儿园

  亚运村第二幼儿园的志愿服务团队大部分是00后的老师,自封控开始,他们就近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安苑北里、安慧里、亚运村医院、安慧里北等多处封(管)控区,与社区工作者同心抗“疫”。

 

  近期,安慧里北小区因疫情封控,社区居委会人手不足,二幼志愿团队于11月26日火速增援,协助社区进行疫情数据排查各项工作,信息登记、数据比对,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将居民信息和重点关注人群梳理出来。

 

 

  封(管)控区内,随处可见他们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的身影,上门核对居民基本信息、协助医生核酸、门磁信息录入、分发抗原、整理物资、收垃圾、公共区域消杀……他们用心护航,不断为封控区居民传递温暖,封区不隔爱。

 

  亚运村中心幼儿园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11月27日,亚运村中心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们就地化身为“找阳人”、“连线员”,全力助力找阳流调工作。

 

  一天24小时,“十混一”异常信息数据随时可能下发。志愿者们不管何时,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就要拨打电话,核对信息,告知注意事项,调度抗原和上门核酸等事宜,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

 

  同时,教师志愿者们对阳性人员、密接人员进行行程轨迹、核酸检测结果等数据进行信息流调,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人、找准人、找全人,担当起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守门员”。

 

  平日里,她们是教书育人的老师。疫情来临时,她们是抗“疫”逆行者。从教学一线转战抗“疫”一线,从教书育人到志愿服务,变的是工作阵地和任务,不变的是对工作的热情和使命感,她们用自己绵薄之力,不负教师使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五彩亚韵微信号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