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流动菜车 开进朝阳黑庄户地区
发表时间: 2022-12-0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11月27日,为推动各社区进一步慢下来、静下来,倡导居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流动,同时也解决居民日常买菜需求,解决老年群体不方便网上买菜的问题,朝阳区黑庄户地区在充分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菜篮子”北京鲜活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调配人员物资,以“平价流动菜车”的形式,为辖区居民“送菜上门”,全力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
 
 

  一大早,四辆流动菜车陆续出发,开赴双桥第二社区、双桥第三社区、旭园社区等地,卡口负责人对流动菜车上所有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督促其穿好防护服、戴好N95口罩、手套,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后,流动菜车开进了小区指定点位,开始现场配售生鲜菜品。

 

  流动菜车供应的蔬菜有二十余个品种,不光有各种时令蔬菜,还有橘子、香蕉、鸡蛋、大葱、姜、蒜……流动菜车价格略低于市场价,菜品新鲜,平价量足。

 

 

  “请大家排队挑选菜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社区工作人员一边提醒着前来买菜的居民,一边用消毒液不定时对菜品外包装、环境进行消毒。居民戴着口罩选购、结账、离开,整齐有序。

 

 

  据了解,流动菜车还建立了居民需求联络群,以满足居民特殊需求。接下来,黑庄户地区将持续保供应、稳物价、利民生,在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持续关注民生需求,全力以赴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助力。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