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花香溢朝阳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朝阳报

  文化拥军、技能培训、健康咨询……近年来,朝阳区多措并举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积极为驻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擦亮双拥品牌。


  朝阳区将双拥工作列入区委重点工作和区政府折子工程,制定了《朝阳区为驻区部队办实事工作方案》,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难题。近年来,共解决战备执勤、军事训练、生活保障等问题759件。同时,开展送文体赛事、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进军营活动,建设法律援助中心驻武装部军人服务工作站、拥军图书馆等,解决部队常态化服务问题。


  为给驻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朝阳区建立健全了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体系,高标准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切实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实现了转业干部安置、退伍士兵有需求的技能培训、随军家属就业服务、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四个100%。2021年,朝阳区举办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61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882个,已经解决驻京部队子女入学200余人。


  办理集体借书证、配送好图书、设立自助图书馆……开展文化拥军活动以来,朝阳区通过多种方式,让官兵多读书、读好书,走出了一条让书香飘向军营的特色之路。截至目前,援建拥军图书馆8个、图书室56个、图书流通点52个;持续打造“双拥文化月活动”“双拥慰问演出”“双拥杯”篮球、乒乓球友谊赛、“我是朝阳群众”双拥巡演、军人专场集体婚礼等活动品牌,共举办双拥文化活动1000余次,对驻区部队慰问演出420场次。文化拥军活动拓宽了官兵文化视野,提升了军营文化“软实力”。


  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采购健身器材,法律咨询进军营……今年,朝阳区还将为驻区部队带来多项实事项目,全力当好拥军强军“服务队”,继续推出双拥工作“大礼包”,覆盖健康拥军、文化拥军、人才拥军、法律拥军四个领域。通过开展“乒乓球赛”、军地鹊桥联谊会、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文艺演出、技能培训、党课进军营等活动丰富部队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增进官兵身心健康。“三后”工作将作为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朝阳区通过探索完善相关制度,加大政策倾斜,努力解决好军人的后院、后代问题,制定《朝阳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妥善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让驻区部队官兵们没有后顾之忧。(朝阳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