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慈善以民为本 朝阳区启动慈善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09 来源: 朝阳报

  日前,朝阳区启动“红色慈善以民为本爱心之花沁满朝阳”主题慈善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1月。通过知识问答、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营造红色慈善、人人慈善、身边慈善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活动期间,我区将在华贸中街(华贸商业街)打造红色慈善一条街,展示慈善图片作品,开展慈善救助知识问答竞赛等活动,宣传慈善理念。同时依托在“领头雁红色慈善社区服务平台”入驻的百名党员名医和百名党员名师,在我区100个社区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百医百师进百社”活动,动员更多慈善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为百姓办更多实事。

 

  我区还将开展红色慈善进社区、进校园、进楼宇、进机构巡展等活动,并在社区、楼宇、校园建设“红色慈善救助角”,持续宣传慈善法、慈善事迹、慈善人物,定期开展救助技能演练活动,营造人人互助的良好氛围。同时邀请慈善组织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和党员、爱心人士讲好“红色慈善救助朝阳故事”,全面推广朝阳慈善品牌。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慈善法规、慈善成果、慈善文化和救助故事,积极展现朝阳慈善事业发展成就,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接下来,朝阳区将持续加大慈善组织培育扶持力度,构建基金会、行业性组织、枢纽型组织和专业救助机构等更加齐全的慈善救助一体化生态。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大力推动慈善在社会救助、扶贫济困、乡村振兴以及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探索慈善救助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创新模式,擦亮朝阳慈善品牌。(朝阳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