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启动“关爱老人 情系夕阳”公益项目,7大项目解养老难题
发表时间: 2021-06-23 来源: 北京朝阳APP

  6月23日,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单位共同启动“关爱老人 情系夕阳”公益项目,包括紧急救助、节日关怀、健康体检、关爱母亲等7大具体项目,在未来3年时间里,该项目将重点聚焦社区低保/低收入老人、孤寡老人、失独老人、残障人士以及重病患者,为辖区困难老年群体带去温暖与关怀,充分发挥潘家园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作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项目共包含关爱老人、紧急救助、节日关怀、健康体检、爱老助医、精准帮扶、关爱母亲7项具体项目,大部分项目的帮扶对象为辖区困难老年群体,其中,“紧急救助”项目将为困难群体提供相应救助金,用于低保、低收入等困难群体因病、因困、因突发事件陷入生活困难的临时性救助。“健康体检项目”将为60岁(含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体检套餐可根据老年人特点单独制定,同时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长期进行健康管理服务。

 

  针对社区里的妈妈们,该项目还专门制定了“关爱母亲”计划,联合妇联部门,在每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免费为辖区女性提供“两癌筛查”(乳腺癌、宫颈癌),并提供妇科肿瘤手术爱心援助。此外,该项目还将针对社区残疾、孤寡、失独、高龄等弱势群体,提供资金以供精准开展生活帮扶、上门巡诊、健康管理、节日慰问等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世代传承的宝贵财富,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通过今天这项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尊老助老的行列中来,从点滴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潘家园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潘家园街道老龄人口数量多,养老需求缺口较大。今年以来,潘家园街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聚焦民生保障工作,努力完善“1+2+5+7”模式区域养老联合体,联合体由1个统筹指导小组(街道主管领导、民政科工作人员、养老专家、养老机构代表)、2个运营管理平台(联合管理平台、信息管理平台)、5家服务商、7家养老服务机构组成,联合体内各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捐资建项、精准帮扶、节日慰问等多种形式,在助老、助医、助学等方面为地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服务。(北京朝阳APP)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