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街道:环保志愿队 守护美家园
发表时间: 2021-07-13 来源: 朝阳报

  近日,奥运村街道北沙滩社区奥林佳苑小区成立了由退休居民组成的环保志愿队,宣传环保理念,清洁社区环境。

 

  北沙滩社区奥林佳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有些居民喜欢在小区闲置空间堆物堆料,垃圾分类意识也不强,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北沙滩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赵香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经常和退休居民一起捡拾垃圾,清除楼道小广告。今年5月,赵香春在与其他退休居民商议后,代表北沙滩社区奥林佳苑小区向奥运村街道提出“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美丽家园”的创享项目。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赵香春发动小区的群众力量正式成立奥林佳苑环保志愿队并当选为队长,计划定期开展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垃圾分类、节能减排宣传等活动。

 

  “我们这个志愿队共有10名队员,都是小区内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退休居民,平均年龄65岁。”赵香春说。为了更好地开展环保宣传工作,队员们还制作了队旗,将“保护生态环境 畅行生态文明 创建美丽家园共享绿色生活”的口号书写在旗帜上,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环保志愿队成立当天就开展了首场志愿活动,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志愿队成员手拿油漆桶、铲子等工具走进楼道,清除墙体上的小广告。在清理的同时,他们还对地面垃圾、纸箱进行捡拾并分类投放到垃圾桶中。

 

  “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的一分子,希望能发挥余热,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区、为建设绿色首都贡献一份力量。”赵香春说道。(朝阳报)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