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各庄地区:周末守桶齐参与 垃圾分类同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7-20 来源: 北京朝阳APP

  近日,崔各庄地区在各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周末守桶我参与”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在校学生、志愿者、共建单位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值守,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落实。

 

  此次活动在每个周末选定一天开展,值守时间为6时至20时,具体内容包括开展“桶边”宣传、“桶边”指导和“桶边”清洁三个方面。目前,已有近2500人次参与了周末守桶活动。

 

  居住在京旺家园第一社区的张女士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参与社区活动的机会不多,这次看到社区有周末守桶活动就立刻报名参加了,因为是周末,她还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了活动。“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周末守桶,为美化家园环境出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希望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从小根植在孩子心中。”张女士说。

 

  据崔各庄地区人居环境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参与值守的在职党员,可使用“党员E先锋”扫码登记纳入社区活动记录,群众志愿者可在“志愿北京”小程序实名注册参与活动,并获得专属人身意外保险。各村(社区)还可以通过第三方公司开发的志愿服务“时间储蓄”APP中的垃圾分类积分形式,面向桶站值守人员、垃圾分类达人等开展激励回馈。

 

  下一步,崔各庄地区将聚焦重点区域和社会单位,采取精准入户回访和宣传指导等方式,提升居民自主分类水平。同时,开展城管执法进社区活动,对居民的垃圾投放行为形成有效约束,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北京朝阳APP)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