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城!朝阳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25 来源: 青春朝阳微信号
微信图片_20221025150214.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巩固朝阳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果,促进市民群众文明交通习惯养成,杜绝路口违法现象,全区各基层团组织于近期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各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北京”发布志愿项目、微信群、公众号招募的方式,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参与进来,各社区团干部、团员、高校学生、中小学生在组织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干出“朝阳风采”。

 

  小小文明引导员——做出榜样示范

  垡头街道

  垡头街道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小小引导员主题志愿服务。正值暑期,垡头街道与社区通过青少年家长群组织辖区内的家长群,发动家长和青少年成为垡头地区小小志愿者,负责社区卡口和斑马线值守。一方面,让青少年们身体力行,规范自己,另一方面,也为其他不文明行为做出正面榜样示范。

 

  朝外街道

  朝外街道的青少年们在志愿服务期间了解了“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还手绘手抄报进行文明宣传,带领其他青少年也学会了文明过马路。

 

 

 

  三里屯街道

  三里屯街道将此次活动与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前期宣传招募,来自辖区各个学校、各个社区的青少年都参与了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志愿服务过程中,小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在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受到路人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企业文明引导员——参与社会治理

  酒仙桥街道

  酒仙桥街道联系了顺丰、全季酒店、链家等相关企业参与到路口值守工作中来,一周累计招募青年志愿者35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时长累计共586小时,服务5500余人次。

 

  高校文明引导员——发挥先锋力量

  麦子店街道

  麦子店街道组织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组成的新青年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力量,进一步发挥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引领作用,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习惯,让“志愿蓝”成为路口的靓丽风景线!

 

  “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至今颇有成效,“文明朝阳”美丽环境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为此,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朝阳共青团为三个“礼让斑马线”示范街乡提供了食品物资支持,做好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步,朝阳青少年志愿者们将再接再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青春热情继续助力文明和谐大美朝阳的建设,用实际行动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春朝阳微信号)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