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火聚光丨朝阳区开展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活动 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2-11-22 来源: 文明朝阳微信号
  一直以来,朝阳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新时代“朝阳群众”品牌内涵,分众化、具象化倡导开展“微火聚光”主题志愿活动。11月起,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朝阳多个街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XX科室怎么走?”“就诊卡怎么办理?”“我遇到问题了,能帮忙看下么?”

  …

  为提高就医效率,节省患者就医时间,11月11日,十八里店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来到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医院开展导医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7点半身穿柠檬黄披着红色绶带的志愿者队伍出现在医院的各个角落

 

 

  她们耐心为前来看病就医的患者与家属答疑解惑,帮扶老弱及行动不便的患者。

 

 

  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挂号?自助打印机怎么才能拿到检查报告单?如何使用手机支付医疗费、出示健康码?

 

 

    活跃在医院里的她们在各个环节为患者提供全面服务,让患者就医过程更加方便快捷。

 

 

  热情温暖的志愿服务获得了患者的一致点赞,来自病人的一声声“谢谢”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赠人玫瑰,手有留香”的价值感。

 

 

  微光成炬,志愿暖心,她们用汗水诠释和践行了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着城市文明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 杨兴龙
相关报道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chy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5099776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