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莲:“未诉先办”的“娘家人” 居民致谢送锦旗
发表时间: 2021-07-29 来源: 景山街道

  为民服务,解决民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一条热线,彰显时代温度;一个机制,展现人民中心。

  “赵书记!这个事困扰我们很久了,麻烦您出出主意,帮帮忙吧……”

  虽然是景山街道皇城根北街社区的党委书记,但在日常生活中,赵雪莲更像是居民们的“娘家人”“老街坊”,居民们有个大事小情的都先找她帮忙。而赵书记也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头。居民们反映的难题,她“接诉即办”;平日巡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她“未诉先办”,切实做到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有财政部、内蒙古驻京办、作家协会三家产权单位管理的美术馆后街75号楼,产权混合,事务繁杂。而楼宇在三家单位管理下,大部分也只是发挥办公作用,与居民群众并不沾边儿。可谁曾想,财政部委托首华物业对75号楼地下室、电梯及水泵进行维修保养期间,与业主自管会起了争执,进而导致首华物业与业主之间发生了冲突。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群,因为这件事牵扯到了一起,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事情一度陷入僵局。有苦说不出的居民们,无奈之下到社区找到赵雪莲书记寻求帮助。

  “大家先别着急!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得知这件事后,赵雪莲先是安抚了居民的情绪,并根据大家伙儿陈述的情况理了理头绪,从而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切入点。“虽然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由于事件涉及人群较广,想要解决并非易事。”赵雪莲想。

  由于涉事单位较多,赵雪莲先是根据问题情况,统计了涉事的有关部门,并牵头协调景山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派出所、首华物业、自管会和业主代表等,面对面交流沟通解决办法。

  “您这边设想下,要是您的家人遇到这个问题,您烦不烦恼?您这边设想下,要是您作为工作人员无法按期完工,会有怎样的后果?”对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局面,赵雪莲也耐心协调涉事双方多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各退一步解决问题。经过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找到了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法。

  看着赵雪莲为解决这件事劳心劳力,75号楼的居民们的暖在心里。其中5位居民作为代表,向皇城根北街社区送上了印有“为民服务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间”的锦旗,真诚感谢自己身边有这样一位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书记,也甚是欣慰大家身边有这样一位贴心人。

  生活纵有磕磕绊绊,但在赵雪莲的带领下,皇城根北街社区平平安安。东黄城根北街48号台阶改坡道解决老人出行困难,种植黄杨、铺砖解决小取灯8号院空地脏乱问题,有效征集民意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多方协调消杀解决美术馆后街25号楼跳蚤问题……看着周边居住环境越来越宜居、优美,群众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赵雪莲书记。

  “我虽然是一名书记,但我面对的是老百姓,要帮助他们谋幸福,就要脚踏实地。”赵雪莲说:“接下来,我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带领社区工作者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让我们社区更美好!”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