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云:军人退伍不褪色 志愿奉献在社区
发表时间: 2021-08-05 来源: 体育馆路街道

  百年风雨,铸就百年辉煌。百年磨砺,淬炼溢彩流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体育馆路街道工委策划开展“百面旗帜”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百名党员忆初心、谈使命。

  当兵保卫祖国,退伍回归初心

  长青园社区的于云是一位退伍军人,他于1995年12月入伍,1997年10月入党,有26年的党龄。退伍之后,于云加入了北京公交集团物业公司。有人开玩笑说,和在部队的日子相比,于云从事的工作可谓是“平平无奇”,未来的人生一定也是平平淡淡。

  对此,于云只是笑笑说,“我当初入伍就是为了有一身过硬的军事素质,保卫祖国。现在退伍了,职业和以前比很普通,可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内心就安于平凡。我一直记得老旅长、老营长对我的教诲,‘一日为兵,终身为兵’‘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无论是在伍或退伍,我作为一名党员,不求做榜样、做模范,只希望能永远记得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为人民服务’这件事上比别人多付出一些。”

  参与疫情防控,彰显党员风采

  2020年新冠疫情初发,曾经在部队学过医而且当过卫生员的于云,第一时间向社区申请参加值守,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社区疫情防控和防疫知识宣传方面贡献力量。在志愿服务安排班次时,他主动申请在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卡口和早晚高峰时间段值守。每每有人和他道声“辛苦了”,他总是会风趣地答“为人民服务!”

  “其实还有很多比我辛苦,付出更多的人,我只是尽了绵薄之力。”于云回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日子,感慨道,“一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需要统筹社区各方面的防疫工作,经常出现24小时连轴转的情况。他们也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二是社区的老党员,平时在社区党支部活动的时候就能看到,有很多上了年纪、出行不便的老党员,依然坚持出席党支部活动。

  这次疫情值守,处处都是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的党徽,诠释了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和他们相比,我做的微不足道。我多站一个小时,社区工作者就能和家人多团聚一小时,老党员就能多休息一小时。”

  大手拉小手,志愿精神勇相传

  于云现在已经脱了军装,但时刻不忘自己的军人本色,积极参与社区“周末大扫除”“东城守望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于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女儿长大以后,能带着她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有一次我指着衣服上国旗的标志,问我两岁半的女儿,见到国旗该怎么做,她不假思索地敬了一个还不太规范的礼。我知道,我的言传身教已经在她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无论她以后从事什么职业,她都会对自己的祖国有一份敬爱、一份责任,和我走在同一条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