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温暖他人“首都最美家庭”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1-08-06 来源: 新东城报

苏春容一家三口

  近日,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东城区共有2户家庭榜上有名,苏春容家庭便是其中之一。

  多年来,苏春容家庭秉持“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理念,用满腔真诚和爱心温暖社会、温暖他人。苏春容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只有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我们的个人价值、社会价值才能实现,我们的小家庭也才会在携手奋斗中幸福美满。”

  苏春容是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教师、副教授。近年来,她充分发挥专长,多次为学院及其他高校、驻校街道开展国防教育。同时,积极响应“在职党员进社区”号召,踊跃参加安定门街道宝南社区举办的“周末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苏春容说:“我和丈夫都是党员,我们应当带头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投身公益,为和谐社会助力。”

  令苏春容印象最深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她作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志愿者带领学生全程参加了庆祝活动的演练及正式活动期间地铁口的集结疏散服务。

  苏春容回忆道:“在地铁口面对汹涌人潮,我们举牌举酸了手、分流喊破了嗓子,心中涌现的却是无上的荣光。我很庆幸自己能够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跟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

  苏春容的丈夫柯毅是空军某部现役军官。多年来,他经常组织和带领官兵参加双拥共建活动,为驻地学校开展军训和国防教育。

  特别是作为东城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联络员,柯毅积极支持东城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组织官兵们积极支援东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和生态环境建设,多次参加社区环境整治,组织官兵义务植树,定期看望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在驻地常态化开展打扫卫生、归置自行车、修自行车、为居民理发等便民服务。

  同时,柯毅和官兵们还积极参加东城区、街道、社区组织的重走“背篓路”、足球比赛、拔河比赛、植树活动、读书活动、文艺晚会等活动,和东城居民在交流交融中结下了很深的鱼水情,为加强军地交流、共建美好东城贡献力量。

  深受父母的影响,苏春容11岁的女儿和她一起注册成为北京市的志愿者。在工作学习之余,母女二人热心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苏春容说:“这些年,我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过一些书籍、衣物,也参加过义务讲解、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我希望女儿能在这些活动中有所收获,从小培养她的公益心和爱心,让她得到一些锻炼。”

  对于此次获得“首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苏春容说:“我们家庭是首都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之一,我们所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分内之事,做的这些事都是每个公民应当做的事,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家庭比我们优秀,比我们做得好。今后,我们将以此为激励,以‘最美’为标准,以实际行动不辜负这份崇高荣誉。”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