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仁:一份幸运,化作数十载为民服务的真情
发表时间: 2021-08-09 来源: 体育馆路街道

  李静仁是四块玉社区一名的老党员,今年74岁。退休之前,她从事销售工作,年纪轻轻就成为中流砥柱,业绩总是遥遥领先;退休之后,她一头扎进社区,急群众所急,用自己的真心建设着美丽家园,她是一名党员,更是群众眼里的热心人、贴心人。

  来之不易,倍加珍惜

  李静仁于是1983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是一件光荣而又值得自豪的事,每个青年都对成为一名党员都有着强烈的渴望与追求,这也就意味着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入党。

  李静仁当然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她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能够吃苦并且十分出色。用她自己的话来形容那就是“只要我们店能完成销售额,那我们片区就能完成任务并且超额完成”。这样的一股干劲也让她得到领导的赏识,去让她做一些在当时的人看来只有男性才能胜任的工作,她用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尊重和认可,“半边天”更是撑起了一片天。在不断的努力和数次的申请后,她终于如愿入党。

  成为党员之后,除了继续在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李静仁也开始在党支部从事组织工作,所在支部党员活动组织和思想建设工作都由她负责,这样的经历为她后期在社区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不辞辛劳,但求无愧

(左四李静仁)

  退休之后,李静仁就一心一意扑在了社区的大事小情上。李静仁居住的小区是老旧小区,由于上下水的堵塞,邻里之间总是容易发生争执。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楼里三个单元分属于不同的产权单位,由于上下水改造争议很大,居民们只得一直忍受管道堵塞带来的困扰。“因为想要彻底疏通修整好,就不得不损坏居民家中已装修好的厨房;而且,上下两层的居民对于从谁家下手整改这件事也难以协调。”

  虽然楼内上下水改造困难重重,但李静仁凭借着一贯的干劲和冲劲,下定决心要啃下这块硬骨头。她带着自己的搭档,一家一家地去做思想工作,有时碰到抵触情绪比较严重的居民,就多次上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遇上工作忙时常不在家的居民,她就紧紧盯着居民家中的灯,只要灯一亮,不管几点,都要去试一试……

(第一排左二李静仁)

  经过数十次的尝试,四个单元总计110户居民全部在改造同意书上签了字,后续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从开始筹划到最后问题得以真正解决,前前后后花费了四年的时间。当家家户户的厨房变得干干净净,不再因堵塞渗出污水时,当初不理解的居民,都从心底里感激李静仁这四年以来夜以继日的坚持。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