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警“小白”的为民“仁心”
发表时间: 2021-08-10 来源: 东城公安

  “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

  坚守在服务群众第一线,他是东华门派出所社区民警中的“小白”,但他扎根在社区,一次又一次为了群众的事倾尽全力,换来得是群众的赞誉和信赖。今天,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

  片警“小白”的为民情

  揣东艺自己说,自己还是所里的“小白”,可他当东华门派出所灯市口社区民警都四年多了。片里的大事小情,他都熟,群众的急难忧愁,他都管。黄叔和老伴俩80多了,儿子意外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疾病,一发病老两口根本没法照顾。揣东艺一管片,就知道了这事,下片第一天就去了黄叔家,跟老两口了解了情况,自己心里也有谱了。隔三差五揣东艺就去一趟看看老人,又帮着老两口找大夫、找医院。今年年初,老两口的儿子突然发病,大晚上十二点给揣东艺打电话,揣东艺二话不说就赶了过去,帮着老人赶紧送医院。三月初,出院没多久又发病,揣东艺陪着老两口又跑医院。老两口腿脚不方便,揣东艺一周一次,风雨无阻,带着老两口去医院看儿子。在医院的悉心治疗下,终于康复出院了,揣东艺带着老两口去医院接回了儿子。

  黄叔带着老伴专程来到派出所,送了一面“警民情似海深”的锦旗,握着东艺的手,黄叔落泪了。

  “小民警”的“大仁心”

  辖区居民刘姐,之前因为和朋友之间用车的事发生了不愉快,又是朋友,可又有争议,刘姐也两难了。没办法,刘姐到东华门派出所报警求助。揣东艺接了警,向刘姐详细问清了情况,就去了解走访了。原来,刘姐和朋友之间这纠纷发生在十年前,双方各执一词,也达成不了共识,没办法刘姐只能报警求助。揣东艺一点点的梳理情况,一份份的搜集资料,事差不多了,揣东艺把刘姐和她朋友叫到了一块。掰开了揉碎了,揣东艺耐心的跟双方沟通,刘姐和朋友也最终和解了。

  十多年的疙瘩,刘姐一直都犯难。这天,刘姐专程来所里,把一面“警德高尚 仁心助民”的锦旗送给了东艺,刘姐说,“东艺,谢谢你了,要不然我这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揣东艺说,管了这么长时间片,总觉得自己还是“小白”,和老片警一比,学的东西还多着哩。没别的想法,我们民警来自群众、植根群众,给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我们义不容辞。扎在社区,奉献自己,现在是,将来也是。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