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进平:扎根社区廿一载 倾情奉献排忧解难
发表时间: 2021-08-11 来源: 体育馆路街道

  百年风雨,铸就百年辉煌。百年磨砺,淬炼溢彩流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育馆路街道工委策划开展“百面旗帜”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百名党员忆初心、谈使命。

 

  杜进平,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体育馆路街工委委员、西唐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她在最基层的岗位上默默耕耘21载,主动向前,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她连续多年被评为体育馆路街道“先进社区工作者”,2018年荣获东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0年被评为东城区“社区防疫标兵”。在她的带领下,西唐社区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广泛支持。西唐社区数次获评东城区“五星级社区党组织 ”,数次获评体育馆路街道“先进居委会”,2021年6月,荣获“北京市先进社区党组织”荣誉称号。

  团结队伍 形成合力

  杜进平是西唐社区的“大家长”,她深知,班子团结是开展好社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工作中,她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团结班子成员,合理分工协作,在增强团队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上下功夫。杜进平坦言,“成绩是大家的,团队齐心协力才能不断续写实绩。”“利于团结的话多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利于团结的事多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做人要大度,不斤斤计较;临时工作抢着干,同事的事帮着干,本职工作认真干。”杜进平说。只有发挥班子每个成员的作用,才能更好的带动社区全体干部,形成发展合力。

  社区的工作千头万绪,仅依靠社区干部力量也是远远不够的。杜进平推动社会工作者与志愿服务队伍开展联动实践,不断扩大社区志愿服务覆盖面。她发动西唐社区5支文化团队转化为公益性志愿团队,动员居民加入社区志愿服务行列,形成“社区搭台、居民参与”的活动形式,建立了“党员先锋岗”“邻里守望团”等队伍,持续加强对空巢老人的关爱力度。

  主动向前 排忧解难

  每当遇到问题,杜进平总是主动向前一步,对接居民诉求,西唐社区的街巷里总是看到她的身影。杜进平认为,为群众办实事要有真心实意为民的初心。在解决问题上不能走过场,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迫切的问题、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服务群众。在杜进平的领导下,西唐社区先后为居民解决了多起突发问题,如为空巢老人维修短路电线,联系市政人员为积水小院居民更换雨水篦子,重新铺路方便居民生活,帮助低保老人看病就医等等,获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对于以后的工作,杜进平称,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收集意见建议,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期盼,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扎根基层 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党员,杜进平甘于奉献,冲锋在前,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群众。日常工作中,她总是第一个来到社区,抢着做最累最难的工作,社区工作性质决定了工作不仅局限在8小时内,更多的是在8小时以外。如接触帮扶对象、走访各类群体、联系房屋抢修、协调邻里矛盾、防汛抢险救灾等等,这些工作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上班没点、下班更没点,顶风冒雨、披星戴月,冒严寒、战酷暑皆是常态。”杜进平的家人如是说。

  21年忙碌而充实的基层一线工作,家人也早已习惯杜进平的加班加点,80岁的老母亲身体不适时会自己到医院就医,生怕影响了杜进平的工作。“我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也感谢一起工作的兄弟姐妹。”杜进平说道:“社区书记就应该服务为民、甘于奉献,这是我的责任。”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