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胜——忠诚对党 光热永存
发表时间: 2021-08-20 来源: 东华门街道
W020210819807370743514.jpg

  百年风雨兼程,苦难铸就辉煌,多少代共产党人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共同书写了一段段动人故事。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东华门街道智德社区党员张国胜在党50年的故事。

  张国胜,今年74岁,1969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52年。工作时,他兢兢业业,退休后,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参与社区治安志愿者站岗,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父辈影响,军营入党

  1965年,他投身从戎,在北京军区通讯总站做了一名通讯兵。作为通讯兵,他发扬着老一辈不惧艰苦的精神。在十三陵的山区做外线工作时,他经常爬沥青杆去检查、维护线路。那时候沥青蹭到他的脸上,很难洗掉,他的脸因此一层一层的掉皮,但他没有任何怨言。

  1969年9月,张国胜在部队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说起入党的原因,他说,很大程度上是受家庭的影响。张国胜的父亲曾参加淮海战役,舅舅曾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舅舅还曾是辽沈战役中塔山阻击战的英雄。他从小便耳濡目染,认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无论是怎样的条件,张国胜都选择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向前冲。对他来说,自己的父亲和舅舅就是标杆,作为他们的后代,更要继承他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贯穿于自己的工作中,为党、为人民服务。

  对党忠诚,不贪不腐

  1970年,张国胜转业后,来到昌平供销总社工作,担任“落实政策办公室”主任一职。

  六十年代,因极左思潮在国内蔓延,很多养家糊口的小商、小贩、小手工业者都被划归为民族资产阶级,并受到了强烈的批判和不公正的对待,很多人都被遣返回老家。在1978年后,这种思想逐渐被纠正,政府出台政策将曾被遣返的人调回北京,而张国胜就负责为这些人办理回京的手续。但由于不少人在老家去世,很多回城指标便空了出来。这一消息不胫而走,有很多想走捷径的人找到张国胜,希望他能把指标分给他们,有人甚至还拿出一万块钱来贿赂他。面对金钱的诱惑,张国胜摆摆手,坚决地告诉他们:“你们别找我了,我不可能给你们的。” 张国胜明白,一旦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便也等同于打开了贪腐的大门;而他对党的忠诚,对正义、清廉的坚持,让他将“那扇门”紧紧地锁上,永远也不会去碰。

  退休之后,光热仍存

  2007年,张国胜退休后,他便开始积极参与街道及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2016年,街道开始组织“百姓宣讲”活动,那时候的张国胜正在社区做舆情信息员,因此,他认识的人、知道的事比较多,社区便推选他来参加。

  他也表示,十分愿意与大家分享社区的感人事迹和红色党史,在分享自己的理解与感悟的同时,能够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从这些故事中收获感动,汲取力量。为了收集故事信息,他经常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来回奔波,向社区的书记主任和居民们了解情况。宣讲稿完成后,他还会到德胜门附近的一条小河边,大声背稿,常常引得附近的园林绿化的工作人员都驻足来听。

  或许是心中那份奉献的火依旧在燃烧,让他即使已经退休这么多年,却依旧活跃在社区,继续发挥着党员的作用,为党,为人民,奉献一生。

  建党百年,新的祈愿

  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张国胜真心地希望国家更富强,人民生活更幸福,希望更多青年人加入到党的队伍里来,为党输入更多的新鲜血液。等到建国百年的时候,人们会更加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富强!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