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明家庭|刘建军家庭
发表时间: 2021-09-03 来源: 文明东城

  刘建军,1982年参加环卫工作,现任东城区环卫中心九所食堂管理员。疫情防控期间,区委组织部决定从区属各单位抽调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充实防控力量。他积极报名,2020年2月25日下午去朝阳门街道报到。在办事处和社区进行了防控操作规范培训之后,于2月26日正式上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用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朝阳门头条社区91—97站点,这里之前没有物业管理,处于失管状态,人员复杂,没有岗亭,也没有帐篷,起初的几天必须要克服风霜雪雨、寒冷恶劣天气等各种困难,但他始终坚持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他在防疫岗位上站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有时因工作需要得坚持到晚上11点,回家的时候已经没有公交车和地铁,只好骑共享单车,平时30分钟的路程,他却骑了50分钟,每每到家已累得成了一滩泥。在这期间他的腿静脉曲张犯了,脉管炎疼痛难忍,为了不影响防控工作,他没让同事们知道,在社区医院开了点药,咬牙挺了过来。

  刘建军的父母体弱多病,生活难以自理,母亲还长期住院,他既要照顾父亲的起居,还要经常抽空跑医院看望母亲。为了家庭成员间便于联系,女儿组建了“幸福之家”微信群,互报平安,相互支持、共克时艰。

  刘建军的爱人也是环卫工人,因病提前退休。爱人非常理解刘建军,一边照顾婆婆、做家务,同时还帮女儿带孩子,承担起了家里的重担,一边安慰刘建军:“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吧”。

  刘建军说:“为了百姓的平安,我和同事们将一如既往守护下去,不取得最终胜利绝不收兵。”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