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四最美家庭 | 宝藏夫妻档 承包了您的发型他的餐桌
发表时间: 2021-09-08 来源: 掌上东四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有难相互帮、有乐共分享,拥有这样的好邻居是很多居民的企盼。在东四“最美家庭”里就有这样一户人家,他们与“热心”结缘。

  十八年如一日 参与志愿服务

  她就是这家的女主人杨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泯自退休后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至今已经十八年了。现在她是社区纪委委员、星光环保小组垃圾分类巡视队队长、楼门院长、爱心为民服务队队长、社区守望岗的志愿者。迎着朝阳,伴着月光,在六条社区的胡同里总能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她骑着电动三轮车,巡视社区的各个垃圾收运点位、捡拾烟头、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巡视 她恪尽职守

  自2019年垃圾分类巡视队成立以来,患有糖尿病、腰椎病等多种疾病,至今腰上还打着钢钉的杨泯,每天早晚坚持在六条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巡视。在巡视过程中杨泯不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她还联合物业对周边餐馆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发现点位垃圾她协调环卫工人和物业管理公司及时清扫;发现厨余垃圾桶内有混装垃圾,都会用夹子把垃圾夹出来,重新分类投放,没有破袋的垃圾她也会直接用手进行破袋再重新分类投放。

  疫情期间她毫不松懈,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社区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杨泯将居民未分类的垃圾重新分类投放

 

杨泯和她的小伙伴们——星光环保小组垃圾分类巡视队

  为居民义务理发 老蒋加入守望岗

  老蒋,我的头发长了,你有时间吗?有时间过来帮我理理头发。

  老蒋,明天早上我找你去剪头发,别忘了......

  杨泯的爱人蒋连生几乎每周都能听到居民这样的声音,只要居民有需求,他就会立刻带上他的工具出发。帮周边的居民义务剪发他已经坚持14年了,在杨泯的影响下他加入守望岗,想要帮助更多的居民。

 

杨泯丈夫蒋连生给邻居义务剪头发

  关爱独居邻居 美食拉近距离

  “小杨夫妇俩特别实在,吃什么好吃的都惦记我,能有这样的邻居我太幸福了”杨大英说道。身为这对宝藏夫妻档的邻居,杨大英生活幸福指数大大提升了,杨大英是独居老人且腿脚不便,每当夫妻俩做了什么好吃的,第一时间都会给他送过去。下雨天,门外地面不干净,他们夫妇也会及时打扫干净,方便杨大英进出。

杨泯夫妇给邻居杨大英送饭

  母慈子孝 温暖在传承

  夫妻俩还有一个特别孝顺的儿子,一家人气氛和谐,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他们的儿子同样很贴心,看到杨泯在朋友圈里晒出儿子送的暖心小礼物,幸福感都溢出了屏幕。这样的温馨和谐的家庭不禁让人羡慕,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跟这样一家人做邻居一定很暖心。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