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时传祥精神 十人获评“最美环卫人”
发表时间: 2021-10-26 来源: 新东城报

传承弘扬时传祥精神 十人获评“最美环卫人”

东城区第七届“最美环卫人”表彰评选结果揭晓

  东城区第七届“最美环卫人”表彰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十名基层环卫工作者被授予“最美环卫人”荣誉称号。据了解,“最美环卫人”评选表彰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年。

  1959年10月26日,国家主席刘少奇亲切接见全国劳动模范、淘粪工人时传祥说:“你淘大粪是人民的勤务员,我当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只是革命分工的不同,都是革命事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也鼓舞了所有环卫工人,同时也引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

  时传祥是来自东城环卫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也是新中国第一代劳模,更是环卫战线上一面鲜艳的旗帜。今年的10月26日,是刘少奇接见时传祥62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这位环卫战线上的老劳模、老前辈,鼓舞广大环卫职工学习、传承、弘扬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行业精神,东城环卫中心党委在基层各单位中开展第七届“最美环卫人”评选活动,号召环卫中心广大职工干部,向“最美环卫人”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无我精神、功成必定有我的无悔精神、奉献不求回报的无私精神,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环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经过基层各单位民主推荐、测评考察等环节,东城环卫中心评选出安志成、张洋、李文凤、赵忠、王洪运、刘帅、高伟、朱敏冬、周春雨、王燕怀十名“最美环卫人”。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