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安全法规知识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 2021-08-09 来源: 北青社区报东城版

  近日,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举办的“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来到天坛东门、体育馆路与体育馆西路交叉的交通路口两侧,体育馆路街道党群办联合平安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地区文明引导员及青年志愿者手举交通安全警示牌,宣传安全法规知识,耐心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早上9点半,正值早高峰,在天坛东门与体育馆路路口,不少游客、行人都能耐心等待红绿灯。遇到试图闯红灯的行人,文明引导员以及志愿者也会送上温馨提示:“您好,请您稍等一下,现在是红灯。咱们着急上班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

  在体育馆路与体育馆西路交叉口,志愿者看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试图闯红灯,赶紧上前劝阻:“大爷,现在是红灯了!咱们等一会好不好?一会我送您过去!”看到绿灯亮起,志愿者边观察路面交通状况,边将老人护送到马路对面。

  此次活动有不少志愿者是正值暑期的初高中学生,“这不放暑假了嘛,就想让孩子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他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不仅提升自身交通安全的意识,还能够提升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志愿者车行之家长说道。

  看到天坛东门地铁站口停放着不少共享单车,志愿者们还对行人不规范摆放共享单车的行为进行了劝导,同时将地铁口附近乱摆放的共享单车码放整齐,方便早高峰期间市民通行。

  “维护地区社会稳定、保障居民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之一,交通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在与地区天坛交通大队的联系中我们发现部分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仍需提高。‘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希望通过不间断的文明交通规范引导,提升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家一起为创建更加安全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董玉虎说。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