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礼让斑马线”行动 安定门志愿者保驾护航出行安全
发表时间: 2021-09-06 来源: 安定新韵

  近日在上班早高峰时间,在安定门内大街与交道口东大街的十字路口,来自安定门街道的志愿者们与公共文明引导员们共同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参与到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举办的“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中。  

  “您这个三轮车下次别停在这里了,正好压着两个方向的斑马线,挡了行人的路。”

  刚一上岗,看到一个小伙子为了给临街的一家店铺送货,将三轮车停在了路边并且正好压到了斑马线,志愿者立即开启“劝导模式”。

  眼看人行道的红灯刚刚亮起,一位男士试图加快速度冲过去,但是立即被公共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拦住了。

  “小伙子,不能着急啊,万一有汽车没注意到您就麻烦了!”

  听到公共文明引导员的耐心劝说后,这位男士不仅停下了脚步,还客串了一回志愿者,在路口劝导其他行人文明出行。他表示,在被引导员劝说之后觉得自己需要以刚才的经历为例,劝导其他人注意出行规范。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