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基层法治文化行活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 2022-11-09 来源: 法治东城
图片3.png

  11月6日,东城区司法局联合东四街道办事处举办首场法治文化行青少年普法活动,邀请法学专家宣讲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推进基层法治文化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东城区依法治区委员会专家团成员莫纪宏研究员以“父母可否看孩子的手机”“父母欠款是否应该由孩子偿还”“商店不收现金是否合理”“小区加装电梯一楼住户是否需要交电梯费”等话题为切入点,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及民法问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进行现场互动。通过双方辩论、学生和家长提问、专家点评解答等方式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东城区基层法治文化行的后续活动充满期待。

  下一步,东城区司法局将与街道对接,深入社区走近群众,开展更多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使活动更接地气、更动人心。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