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东华门街道开展多彩线上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东华门街道

  目前,北京正处于严峻的防控形势中为了丰富大家的居家生活,缓解居家烦闷心情东华门街道智德社区党委联合思诚基金会将社区活动搬到了线上

  书香温暖居家时光

  每周二是智德读书会书友们的线上聚会时间,社工和读书会的领读老师提前与书友们进行沟通,敲定学习内容,做好计划于线上聚会日引导大家学习。

  虽说是线上的形式并没有阻挡书友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积极参与,相互分享。丰富了居家生活的同时,保持了文化的蓬勃生机,满足了居民居家的精神文化需求。

  书画班丰富居家学习内容

  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期间,智德社区书画班的学员们也没有停住学习的脚步。书画班的邓春然老师为学员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例如:写不同字体的“寿”字,学习画兔子等等。学员们积极按照邓老师的要求进行练习,将自己的练习作品发到群里,邓老师也会在群里一一回复大家,给予大家指导意见。

  八段锦助力居民强身健体

  为丰富居民的居家生活,提高居民们的身体免疫力。智德社区还举办了“线上八段锦打卡挑战赛”。八段锦有“千年长寿操”的美誉,不仅能锻炼肢体、关节、肌肉等,对不少老年病症也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居民们积极参与,在老师的线上指导下,在群里跟着教学视频自行学习,每天坚持锻炼打卡,有的居民还邀请自己的家人们一起锻炼,大家相互督促。“每天打卡”强化了居民们的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身体素质,提升了居民抗击疫情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 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