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看世界杯 要守住文明的“球门”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文明北京

  近日,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拉开序幕,点燃了每位球迷的观赛热情。但比赛越精彩,就越要守住文明的“球门”。在世界杯期间,希望广大球迷自觉自律做到文明观赛。

  防疫为先,安全观赛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不呼朋引伴、不聚集观赛,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遵纪守法,严于律己

  在观看世界杯比赛时,若要喝酒助兴,应牢记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车。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谨防近期各类与世界杯赛事相关的诈骗行为,提高警惕,不组织、不参与赌球等违法活动。

  文明观赛,勿扰他人

  因本次赛事多安排在北京时间的晚间和夜间,球迷在观赛时,不能毫无顾忌,大吼大叫,尤其要注意降低音量,切勿影响他人休息。

  文明上网,尊重他人

  树立文明上网意识,理智对待输赢,自觉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使用文明用语,不谩骂他人,不相互诋毁,拒绝网暴行为,以正确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情感,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田昕禾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