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群“志愿蓝”点赞
发表时间: 2021-07-08 来源: 龙潭街道

  近段时间,龙潭公园出现了一支特殊的“志愿蓝”队伍,他们就是由辖区各社区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着蓝色上衣,不畏酷暑风雨,耐心有爱,以良好的状态为来往行人提供热心服务。  

  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美化环境、安全应急、文化宣传、扶老助残……这些都是志愿服务的“常规动作”。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志愿者们总是主动热情,“该出手时就出手”,用小行动带来大温暖。

  为做好重点时期的服务保障工作,这群“志愿蓝”每天实行“三班倒”,每个班次5人,每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驻扎”在岗位上,为居民、游客提供信息咨询、义务指路、游览讲解、应急救援等各类帮助,志愿服务不间断。  

  值得一提的,左安浦园作为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社区,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提升社区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了“文化东城欢迎您”、“我为党旗增光辉”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打卡拍照”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居民群众手持爱国宣传手卡,大声勇敢地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并将祝福语写在留言板上,表达自己“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此外,左安浦园社区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清洁家园、垃圾分类宣传、为居民艾灸理疗、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等一系列的常态化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让辖区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志愿内涵,能在如此重要的时间段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我觉得特别荣幸,我要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下,争做城市志愿服务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一名志愿者自豪地说到。

  志愿之情怀,奉献之真情,真诚之善举。据统计,龙潭街道城市服务站点招募志愿者50名,贡献服务时长585小时,服务800余人次。

  龙潭街道的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职责诠释志愿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