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帮我圆了梦”
发表时间: 2021-07-12 来源: 朝阳门街道

  一份温暖,一份关爱。朝阳门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儿”活动,急民所急,想民所想,做好居民的急难事儿。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门所的王昕所长和同事在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推送残疾老人姚叔叔

  前两天,竹杆社区姚叔叔的一个微心愿实现了。他说:“我出门不便,多亏了志愿者帮忙买药买菜,现在又帮我联系配眼镜,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说起姚叔叔来,志愿者们都十分感叹。姚叔叔是位视力残疾人,去年老伴去世后,自己一个人照顾着精神重度残疾的儿子。姚叔叔岁数也大了,又看不清东西,照顾儿子成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

  这时街道伸出了援手,将姚叔叔的儿子送到街道公办公营的东篱敬老院,由专业护工照顾生活起居,并不定期通过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姚叔叔送去儿子在东篱敬老院生活的视频。

姚叔叔走进爱心单位

  儿子在敬老院,姚叔叔放心了,但是眼睛的残疾让他的生活很不便。近一年来,一直是新鲜社区和竹杆社区的志愿者团队为他提供代买菜、买药等志愿服务。

  不爱求人的姚叔叔最近告诉志愿者,就他想配一个眼镜,让仅有视力的右眼看得更清楚点,这样就可以自己出门买菜、取药,省得总是麻烦志愿者,他心里也一直不落忍。

  当志愿者姜秀萍阿姨将姚叔叔的这个微心愿告知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门所的王所长,看看是否可以链接爱心商户为姚叔叔公益爱心配镜。

进行专业验光配镜

  仅半天的时间,市场监管所就告知位于东四南大街的“潮商”单位爱眼眼镜愿意认领这个微心愿。爱眼眼镜负责人表示,特别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技术为残疾老人解决这个生活困难的微心愿。

  于是,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门所王所及同事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带着姚叔叔一起来到爱眼眼镜,为姚叔叔专业验光配镜。全程服务姚叔叔特别满意,一再感谢志愿者们。

  大爱善举,温暖感动。感谢所有奉献出爱心的企业和志愿者们,因为有了你们的参与,朝阳门才能凝聚更多爱的力量,促进地区更加和谐的发展。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