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13 来源: 景山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驻街单位职工及居民的卫生健康水平,减少群众就诊时挂号不便、交通不便、排队不便的困扰,7月12日下午,景山街道联合由鼓楼中医院院长耿嘉玮、党委副书记郝芳带队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在美术馆后街27号旁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义诊活动。街道工委书记陈君、工委副书记张艳姣、办事处副主任芦微等出席活动。

  由鼓楼中医院内科、骨伤科、针灸科、治未病科等专业科室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十余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下基层下社区,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驻街单位职工和居民提供健康查体,医疗咨询,慢性疾病管理,饮食、运动及用药指导等多项服务内容。此外,针对“冬病”困扰,鼓楼中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积极普及“春夏养阳、冬病夏治”特色疗法,为现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三伏贴贴敷服务。

  专家团队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指导令在场群众非常感动。

  科学出版社的王老师表示,平时工作任务重,遇到身体不适也没有时间及时去医院排队就诊,此次义诊给他们这些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且是平时很难约上的专家,觉得既惊喜又感动。

  钟鼓社区的刘大爷表示,老年人岁数大、腿脚不便,而且也不会操作网上预约挂号系统,这次义诊就在家门口,还不用挂号,真是老年朋友的福音,他希望医院以后能经常开展下社区义诊服务。

  景山街道联合鼓楼中医院的下基层下社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将关爱群众的举措落到了实处。短短一下午时间,共为驻街单位职工及八个社区居民共计百余人提供了服务,解答了群众的就诊困惑,传播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