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东城区各小学开展学业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14 来源: 文明东城

  近日,东城区各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学业展示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红色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闪闪红星 童心向党

  前门小学一、二年级开展“闪闪红星 童心向党”学业展示活动,每个学科围绕“红色文化”主题,根据学科课标要求和教材内容,设计测试卷和相应评价标准。本次学业展示用心挖掘教材中的红色资源,开展了一场红色传统教育。

  学有所获 向党献礼

  金台书院小学本次学业展示活动有两大亮点,一是在展示学科核心素养、重点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二是借用平板电脑作为展示过程中的辅助工具,突出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美丽中国 建设有我

  东四九条小学一年级以“建党百年之美丽中国——爱在环保,美在校园”为主题,开展学业展示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们垃圾分类的思想理念,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东四九条小学二年级学业展示活动,以“建党百年之美丽中国——寻味传统美食,传承非遗文化”为主题,进一步激励少先队员们童心向党,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寓教于乐 不断攀登

  天坛东里小学在学业展示活动中设置了有趣的闯关、模拟场景、假期实践、小故事等环节,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喜欢上汉字学习,感受阅读乐趣。

  幸福花儿 向阳盛开

  板厂小学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线,将党史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动手实践、图文结合等形式,融入到语、数、英学科的学习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在体验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励志成长 筑梦未来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北池子校区学业展示活动,基于学生所学知识,以红色经典为主线,通过学生的真实表达,用实际行动宣传红色文化、英雄人物,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激发学生们爱国情怀的同时也考查了孩子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东高房校区在学业展示活动中开设“我是红色小先锋”“争做绿色小先锋”和“党是阳光我是花”三个板块,展示学生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

  红色传承 少年先锋

  史家小学分校学业展示活动中,师生共讲中国故事、红色故事,感悟中国精神,并用才艺表演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们一学期的学习所得,更激发了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幸福学习 快乐成长

  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开展主题为“雏鹰展翅,逐梦航天”的学业展示活动。在本次的学业展示活动中,一二年级的学生们穿梭在一个个航天航空情境中,收获知识,感受科技力量,学习航天精神。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