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汇集大力量 小社区拥有大情怀
发表时间: 2021-07-16 来源: 东华门街道

  走过悠悠百年,每一秒都可称之为岁月,服务社区工作,每一份心愿都值得被实现。学习党史,加强教育,每一名社区工作者都应该积极地了解社区居民的相关情况,看见每一个微小的心愿,实现每一个微小的心愿,让这些微小汇集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见证。

  灯市口社区

  理发,一向是“头等大事”,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居住在灯市口社区的田占儒老人、王维堂夫妇、张文斗老人及胡素芬老人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每月一次的理发真是难住了他们。

  区党委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辖区内的理发师,上门免费为老人理发。老人们纷纷表示,社区解决了他们的“头等大事”,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居住在同福夹道8号院的老干部徐飞,因身体原因不能出门,但所患脚疾需要专业的修脚师傅每月帮助处理一次。

  社区党委在得知她的情况后,携手兄弟帮扶中心的师傅,每月上门服务一次,贴心的为她治疗脚疾。每次看到社区工作者,她都十分开心,一遍遍说着感谢,感谢社区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

  多福巷社区

  为了更好圆梦社区居民“微心愿”,多福巷社区与社区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社区居民苏昭是失独老人,生病期间没人照顾后,居委会副主任居辰主动自费给苏昭订饭,并每天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

  在医院通知老人可以出院的时候,社区党委书记路曦又安排两名社工去到医院,帮助他办理出院手续并将其送回家中。

  同时,社区还了解到苏昭老人有捐献财产的意愿,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够陪同其前往公证处咨询。社区党委书记路曦立即安排了社工陈瑾和李瑶培同他乘车一起前往公证处。

  此外,社区还了解到身患重病且行动不便的居民张双顺老人有立遗嘱的心愿,社区社工便主动上门为其咨询立遗嘱事宜。

  银闸社区

  已经进入夏季,由于树木枝叶生长茂盛,银闸社区出现了蚊虫滋生、树木遮挡阳光、枯枝掉落等现象,而老旧小区物业人员却因没有相关资源而无法作业。

  社区在了解情况后,为了帮助居民消除住房安全隐患,便及时联系街道绿化队,分别对银闸胡同北口、沙滩南巷3号院旁、北河沿大街97号楼等三处树木进行了修剪。

  南池子社区

  7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京迎来了一场暴雨。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南池子社区共有9处居民家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漏雨和房屋损毁情况。社区党委书记聂萌妹和管片主任第一时间下户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并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修缮,解决居民漏雨等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让社区工作者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看见一份心愿之后,点亮一份心愿,在点亮一份心愿之后,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心愿,在这个看见、点亮、点亮、看见的过程中,不断落实完成百姓“微心愿”,用真心、用真情解决好居民问题。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