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开展“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暑期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19 来源: 北京东城

  7月16日上午,东城区妇联联合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在角楼图书馆开展了“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暑期主题教育活动暨“海豚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副社长张长明,东城区委副书记汤钦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启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活动在东交民巷小学阳光合唱团的童声闪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区青少年发出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争做好少年”的倡议,引导青少年学史惜今、知史增信、信史笃行。

  为了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公益阅读空间,让社区儿童在自己家门口儿就能坐拥儿童图书馆,在家门口儿就可以定期参与文化市集、科普服务和亲子活动,东城区妇联与海豚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启动实施了“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

  活动现场举行了角楼图书馆、龙潭街道左安漪园社区两处“海豚儿童之家”的授牌仪式。

  据介绍,“海豚儿童之家”将联合社区,打造一个集阅读、活动、休闲、亲子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文化空间,提升社区青少年及家庭的阅读意识,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海豚出版社将结合社区青少年特点和需求,定期为社区儿童之家提供书籍,丰富青少年课外文化生活。

  下一步,东城区妇联将加大与海豚出版社的合作力度,在全区168个社区推广“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帮助更多社区升级改造活动场所,打造更多元、更便捷的儿童友好型社区公益阅读空间,切实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100个“漂流包”将进千户家庭

  活动上,东城区妇联启动了“红色游学·图书漂流”活动。现场,区妇联为孩子们送上了“暑期大礼包”——100个“红色游学·图书漂流”包。每个“漂流包”中配备有一本“红色游学·图书漂流”手帐以及符合青少年特点和家长需求的红色经典图书、儿童绘本、家庭教育服务等不同类别的图书。

  据介绍,这100个“漂流包”将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在1000个家庭中漂流传阅,以游学体验、亲子共读的方式,带动青少年和家庭打卡东城区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精神血脉,培养文明家风。

  启动仪式后,青少年代表、家庭代表分别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和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中,来自东交民巷小学的学生代表诵读了红色经典故事节选;来自区妇联“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团”的成员代表分享了红色家风故事。通过活动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做诚信友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