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交道口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7-21 来源: 交道口街道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持续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交道口中队的公共文明引导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公交站台引导乘客文明出行,提醒乘客等车时注意安全。有效规范公交车辆进出站时乘客的上下车秩序,整治公交站环境卫生。有力地倡导了市民有序乘车、文明礼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积极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及更多人增强文明、环保意识,参与到文明创城的行动中,共同守护蓝天,保护绿色家园。

  摆放杂乱的共享单车把整个盲道和人行道占满,严重影响居民通行。引导员清早来到地铁站将单车码放整齐,并把车座擦拭干净,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将垃圾分类全面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促成“全民参与”,有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节假日放弃休息时间,在南锣主街疏导交通、指引游客、提供咨询,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队长胡雅丽常说:“文明引导甘于奉献,公共责任勇于承担。只要身体没问题,我们的志愿服务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不论高温酷暑抑或数九寒天,交道口中队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始终坚守文明一线,用爱心、热心、耐心让人们切身感受到文明的风采和魅力。对此,引导员王文才说:“由于我努力积极参加城市治理,参加志愿服务,我荣获了北京市五星志愿者称号,既感动又觉得身上的责任更大了。我不但引导家人做文明人,我要引导更多的社区居民争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引导员王树志说:“我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首都环境更美好、大家更文明做出贡献!”

  交道口中队的公共文明引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创城的大军中来,形成社区全民共治居住环境的良好氛围,促进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汇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今后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首都的精神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