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于东城少年的快乐 缤纷活动开启“七彩暑假”
发表时间: 2021-07-23 来源: 龙潭街道

  为丰富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搭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平台,龙潭街道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特色活动和兴趣班。

  “歌声飞扬 梦想启航”

  ——小神龙合唱团

  孩子们暑假去哪儿,成为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7月20日,街道文化中心联合板南社区开设了青少年合唱团兴趣公益班,吸引了辖区40余名青少年的积极参与,深受家长好评。

  活动中,专业的声乐老师详细讲解了发声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孩子们练习发声技巧,纠正大家的音准和气息等问题。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练习,大家对唱歌时的科学用气和正确发声有了初步的了解。

  大家齐声歌唱《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孩子们也从最初的羞涩,到越来越自信,歌声越来越动听。

  孩子们纷纷表示,声乐课很有趣,以后会准时参加每节课。家长看到孩子们如此喜欢社区组织的兴趣班,心里乐开了花,对社区工作十分认可。

  加油社会情感体验课

  ——共度美好时光

  夕照寺社区送给孩子们一份特别的暑期礼物,组织青少年开展加油社会情感体验课。

  据了解,加油社会情感体验课共有16节,每周2次课程,一次两节课共90分钟,目前正在陆续开展中。

  该系列课程通过主题游戏、合作讨论、表演节目等参与式活动,促进儿童自信心、耐挫力、共情力、合作性四个方面心理素质的提升,孩子们共同度过一段有趣而难忘的美好时光。

  “小福豆成长营”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引导孩子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7月19日,幸福社区组织开展了 “小福豆成长营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小朋友,废电池是属于什么垃圾啊?”“我知道,废电池是有害垃圾!”活动中,工作人员用活泼生动的语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指导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讲解后,小朋友们拿着清洁工具一起清理垃圾分类驿站,并动员家长们积极参与可回收物上门回收活动。

  龙潭街道精心组织的各类暑期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中,助力辖区青少年全面发展,一起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七彩暑期。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